close

  老實說,這一台相機在二年前左右吧,我就覺得超可愛的,很想買一台回來給憨奶玩,可是那時憨奶才二三歲而已,玩這台相機,似乎有點太過高級,於是我並沒有下手買它,最近網友正便宜出清二手機,一台降價一半左右,二話不說,先梭哈再說,今天晚上拿到相機及四張的底片,迫不及待第一張先跟前買主留下證據,當做是樣品照。
  現在憨奶已經四足歲了,給他當把妹機,其實也不為過,尤其從小他就有自己專屬的相機以及數位相機,對於這台應該是很容易上手的,一時興起,便向ENJI叫了三千元底片的貨,他還以為我要賣給客人的,我說不是啦,是我自己要用的。網路上一般白邊的底片,十張底片叫價一九九元;如有卡通圖案的話則是叫價到十張底片二百五十元左右。平均一張照片從十九元到二十五元不等。換算起來其實是很貴的,但是這種拍立得照片,果然有它可愛的本質,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記得憨奶的生平第一張照片,就是用這種拍立得照片拍的,記得醫院拍出來時,我還覺得超醜的咧,可是卻有一種完全真實記錄的質感。一般拍照,都是用底片直接拍,然後沖跟洗出照片,但在攝影技術愈來愈進步的時代,合成的照片造就了另一種的照片美感,卻也破壞了照片的真實性。
  記得阿偉老師有說過,攝影分佷多種,其中最令我著迷及嚮往的就是紀實攝影,而在這漫長的紀實攝影歷史裡,有太多偉大的攝影家,例如阿傑.尤金,以及我最崇拜的柯特茲等等。他們實踐了我看故我拍,用最真實的照片反映著當時的一切。我們可以透過紀實攝影的照片,來了解當時的人時事等等。
  一般來說,不會有太多人花很多時間去修圖或合成照片,但一張合成的照片卻可能扭曲整個歷史與評斷,所以我對合成照片,一直有一種排斥感。但我記得曾在阿偉老師的課堂中,見到一位超神的黑白照片合成的攝影家,那合成的功力簡直是出神入化無人可比。
  似乎有點離題了,今天這台相機,在最熱門的時候,當然價格也是蠻高的,如今可以用市價一半的價格來玩,覺得也算是一償心願。咦?什麼?愛敗家啊!沒辦法,如果不是這樣,我怎能被稱為"敗家女王"呢?呵~~~(白鳥麗子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