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社會又發生了一件娃娃車悶死學童的事件,一開始園方推託是學童跌倒死亡,還連同整個幼稚園串供,一直到今天法醫解剖屍體,讓真相還原,孩子是被悶死的,今天新聞台一再的播出園長哭喊與道歉下跪的畫面,只可惜這一切都挽不回一條小生命了.
  或許是憨奶現在也剛好上幼稚園,所以對這類新聞會特別注意與注重,國內娃娃車事故一直沒有很合法的解決,從以前火燒車事件與悶死學童事件頻傳,我們的政府是怎麼了?難道一定要傷亡的孩子是達官貴人的孩子,這些公共危險才會被注重嗎?我只能慶幸憨奶的幼稚園只在我們大廈的後面,每天我們都可以親自送他上學,放學還有家裡的人可以代為接送,但並不是每個家長都能這麼幸運的,有緣大家在一起當同學,應該互相關心的.希望憨奶學習的階段能平安順利畢業,更希望我們國內的幼教制度能真正的整頓一下了,畢竟教育是百年大計,我們國家的未來就在這些幼苗的肩上啊!
  今天有個客人來沖洗照片,順便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的獨子因為車禍,被砂石車輾過,當場死亡,法醫鑑定後判定是司機惡意將人輾斃.在刑事部份,這位客人當然不原諒司機,在全國車禍受難者協會的指導下,他也要提出道路不當使用,向國家提出國賠,我在聽他說明之後,理賠金額不是重點,而是他希望我們能重視我們的馬路是多麼的危險,例如機車道,原本畫好的白線給機車道行駛,卻在半路中多了好幾根的電線桿,更甚至有店家將機車道舖上水泥,擴展自己的營業空間,這些違法的事情都沒有看到有關單位的取締,誰知道下個受害者會是誰呢?
  客人講到後來,激動的說:我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吶~養到廿八歲,才剛結婚,就車禍過世,你說~~我怎麼原諒這個司機?聽到這句話,真令人鼻酸,我不禁想著,如果我是這位父親,我是否能承受這樣的打擊呢?我相信以後我會過著等門的日子,孩子沒回家,父母的心就懸在那裡無法安心入眠,可是孩子們,你們可明白父母親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