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憨奶的學校開始上課了,也發了作業本,為引發憨奶的學習慾望,我還把一些作業本COPY一份,讓他在無聊的時候,可以多學,或著色都可以.
憨奶大概花了十分鐘的時間就把作業寫完了,當他在寫作業的時候,我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於是就把相機及DV都拿來拍,想記錄下他第一次動筆寫作業的情形.或許多年以後,他根本不記得他第一次寫作業的心情,可是我希望寫作業不會是他以後的壓力,而是用很快樂的心情來寫字學習.

  記得在國中的時候,有一位國文老師(不好意思,老師名字我忘了)那時鼓勵我們上台北的重慶南路去逛書店,即使沒有買書,在書店看書也是一件很棒的事,除了鼓勵我們讀書之外,她還鼓勵我們剪貼,看報紙上的副刊文章,如果發現很好的文章,把它剪貼下來,一些成語或勵志的話把它用紅筆劃出來,這樣可以增進自己的文筆.多年以來,我一直有閱讀的習慣,不管是雜誌或小說或散文,我覺得閱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書中得到的感動,與電影或電視上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它只存在你的腦海裡.很可惜DON拔拔對於閱讀是完全投降的,他比較喜歡直接的表達,例如電影戲劇,曾經他還測試過,一頁的書還沒讀完,他就已經直接去找周公討論了.
  我希望憨奶也能體會閱讀的喜樂,不過,如果他真的像拔拔一樣沒有興趣,我想也不能逼他囉!一切就看他的造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