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飛翔

 :張雨生/曲:陳志遠

 我在噩夢裡驚醒
又在悸動裡睡去
這一夜我依稀想起
那甜美而苦澀的回憶

不曾磨滅的血跡
洗浴全身的汗粒
用了最真摯的希冀
我終會更奮然而前行

朋友啊 你的激勵的言語
牢牢地貼近我心
愛人啊 你的等待的神情
比我的腳步還堅定

喔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喔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 虹橋

    今天一早,憨奶就興致沖沖的背起書包,催促我動作快一點,他要去上學了。這和一個星期前的拒絕上學的他相較之下,真是天壤之別啊!因為擔心他對團體生活的不適應,每天我們只能忍著淚水,任他哭鬧還是把他送去學校。今天他發現我躲在門後看他,轉過頭笑笑的跟我招招手,還比出叫我快回家的手勢,我跟老公覺得好開心哦!憨奶終於踏出第一步了。

    昨天又怕太晚回家,會影響憨奶的睡眠,所以六點多抽個空打電話跟他聊聊天,他開心的告訴我,今天老師送他貼紙跟糖果哦!我就問他,為什麼老師要送你啊?這小子還很開心說,因為我一下子就把飯飯吃光光啊!姐姐笑我們接下來就會有失落感了,我倒覺得還好,我慶幸他已經可以擁有自己的社交圈,畢竟我們本來就不會陪他一輩子,人生的路還是要靠他自己啊!

    今天店裡來了一位至少有八十歲左右的老奶奶,下午二點左右頂著大太陽來幫曾孫影印存摺,順便去幫曾孫拿繡好的制服,我忍不住問她:阿媽!你怎麼不讓你的曾孫自己去做這些事呢?阿媽嘆一口氣,說這小女孩都嘛沒出過門,不會啦!看著阿媽,我真的很捨不得,不過,我覺得一半是老人家不願放手讓孩子獨立,而並非真的孩子什麼都不會。我們現在批判草莓族的無能,卻沒有想想,是不是我們把他們保護得太過份了,讓他們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聽說老鷹為了讓小鷹自己飛翔,到了一定的時候,牠們會把巢給摧毀,讓小鷹不得不展翅飛翔。保護孩子是父母的天性,可是如果保護到都沒有求生的本能,我覺得那不是愛的表現,而是害他。

    我希望能為我的孩子做到,讓他不怕困難,不管遇到什麼難關或痛苦,他永遠記得爸爸媽媽都會在這裡張開雙手擁抱他;也希望他能有勇氣去冒險,畢竟未來就是一條未知的道路,跌倒一定不好嗎?我不求他平步青雲,但求跌倒了,拍拍傷口能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當父母的也是在一直學習,從孩子出生,學著當奶爸;等孩子長大又要學著適時的放手,就像風箏,不能緊抓著不放,那風箏會飛不上青天;更不能任他在空中亂飛,而是適度的拉它,讓他在空中不致被風迷失方向。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與孩子又成長了一步,也希望憨奶能漸漸喜歡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