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農曆生日,婆婆照例的買了一個蛋糕為我慶生,每次吃完晚餐,大家都會圍在一起,孩子們開心的唱著生日快樂歌,期待壽星許完願之後大家一口氣的把蠟燭吹熄。

 

從小我們家因為人口眾多,而且小時家境並不寬裕,所以我好像沒有什麼過生日的記憶。反倒是國小時候,老師要我們回去問父母,自己的生日時,我才知道有生日這回事,還常聽同學講,他們生日時都會收到長輩或家人的禮物,有一次我還傻傻的回去跟媽媽講,今年生日我要收到生日禮物啦!而母親只把它當成孩子的胡鬧,並未放在心上,我對生日的渴望並未因此而消失。到了國中時期,有一年,在自己生日那一天,偷偷摸摸買了一個蛋糕,在房間裡,我一個人唱著生日快樂歌、對蠟燭許願、切蛋糕,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孤獨的生日。

 

在那個年少輕狂的日子裡,同學們紛紛在生日那天請同學去家裡慶生狂歡,而我的生日總是在暑假,每次都沒有辦法請到同學,剛踏入社會那幾年,剛開始賺錢了,便吆喝朋友到KTV唱歌慶生,似乎是要彌補我對生日的渴望。

 

自從我當了媽媽之後,好像沒有好好過生日了,因為我總是在外面忙啊忙,有一年婆婆他們也忘了我的生日,而我倒覺得有過沒過都一樣,所以也不怎麼在意。生日會讓我想起媽媽生我的辛苦,所以對自己的生日,我並不是那麼在意。但是我對兒子的生日倒是很在意了,希望在他每年生日能過一個充滿歡樂與希望的生日。

 

有時會自問,為什麼世界上要有那麼多紀念日,例如情人節、聖誕節等等,我想除了是要讓人們輕鬆一下之外,也是希望大家在忙碌的日子喘一口氣,藉此機會交流一下彼此的感情,所以我漸漸學會怎麼去過這些紀念日,不想太刻意也不想那麼輕易遺忘。

 

看著蠟燭上的數字,記錄著我在地球上的時間,而我有沒有認真活過這些日子呢?我拍下這個數字的意義,是想告訴自己,在這一年生日前,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個夢想!我很驕傲的說,我做到了!接下來我不但要繼續它,還要孵下一個夢想,並且想辦法去實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