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面就像利刃一般,一不小心就會割傷人。今天針對我圓夢一事,我姐姐好心的提建議,除了負責人要更名之外,連店名也要更改。只為了避免債權債務的移轉。而接手一家開了快二十年的店,改了店名是不是會有顧客群的流失,以及與廠商之間的互動等等方面的考量,真是令人左右為難。

  我也明白兩種立場都有其利弊,也有人說我就是太軟心腸了,太好說話了,所以更容易被利用。如果老闆真有心要騙我,那就是命中註定的啊!再怎麼走法律途徑,還是一樣嘛!我是用將心比心的立場,如果今天是我要讓渡這家店,也是會十分的捨不得啊~~

  人生的事就是這樣,想要儘量單純,卻又不太單純,畢竟人類是這麼複雜的動物,而我相信人性本善,卻也不是愚信此話,我相信自己跟老闆多年的交情,應該不至於會被他們夫妻騙下海,我也沒有對他們有任何利益上的傷害,這樣的不相信人,我還十分不能理解!

  我也知道姐姐是為我好,擔心我會承受不必要的風險,但是更名帶來的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而已,更有可能會牽扯未來整個營運的方向,例如廠商不再用優惠的價格供應原料,變成一切都要重新議價,那我的成本勢必要再投入。

  我想要更名也要等我做上手,一切穩定之後才合適吧!現在接手的時候就專心的去做,等成本回本了,再來想這些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