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工作也有十多年了吧!由於前一個工作是當祕書,因為工作關係,見過形形色色的人。逢迎拍馬的人、牆頭草兩邊倒的人、也有正直不阿的人(這種人超少的)。記得二十多歲的自己,是很堅持自己的想法,絕不跟那種與我個 性不合的人共事。但七年多來的磨練,讓我練就了一身好功夫,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人為了生存,有時是逼不得已的,這是現在上班族的苦處與悲哀吧!
  今天算上工的第二天了,其實我們部門人很少,加我才七個人而已,小小的組織,跟以前相較之下,簡直是天堂了。所以大體上大家都很和樂,各司其職!其實 這樣的組織內容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俗話說:人多口雜,相對的是非也就會很多。記得很久以前,我和同事Frank及Cathy因為私交甚篤,便往來比較頻繁。有一天小老闆跟我說,有人跟他反應,我只跟某些人交情比較好,所以都對那些交情好的人服務!(咦?有沒有講錯啊?)我真的很想問他是什麼人說的,可是 老闆寧可相信別人跟他講的話,也不願意相信跟他多年的助手,真是傷心;更離譜的是,當我要離職前,老闆請我跟新祕書吃飯,他又提到說,我缺點之一就是跟其他部門的人最要好,卻不是跟自己部門的人最要好。聽了此話,我還真是想掀桌子呢!這是什麼話啊?可是我覺得,我對自己的工作態度無愧,也不管人家怎麼閒言 閒語了。
  新公司教我工作的同事,年紀比我小,也許是我過了三十歲,記憶力真的衰退了;也許是同事比較沒有耐心吧!我覺得在某些時候,同事在教的時候會有不耐煩的神情與感覺,不過自己想想,這是一個跟自己過去完全不相同的領域,總是要虛心受教,不敢有其他的怨懟之心,只能祈禱自己早日進入狀況不要變成別人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