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使用閃光燈是我攝影的罩門,不是拍得過曝,否則就是閃燈打得不夠好。而我都一直覺得是我沒有一顆好的閃燈。而我防潮箱裡至少就有六顆以上的閃光燈吧!每顆都有它的優點,賣掉它都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就都把它們留了下來。

  最近和攝影同好買了顆大陸製的百元閃燈,初期覺得很好玩又便宜,所以就拿它來拚命使用,才開啟了我對閃燈的認識。原來GN值就是光圈*10,每顆閃燈GN值的不同,相對的出閃力也就不同,光圈和GN值的搭配,與拍出來的效果相對的有所差別!明白了這一點,拍起照片來,幾乎都沒有失敗的了(使用717來做測試)。
  在一個攝影網站上,看到一位朋友正在出售Canon QL-19及 Canolite D 閃燈,因為很久以前我就有了QL-17這台RF相機,所以我看到 Canolite D 閃燈時,整個心都被電了一下,好想擁有它哦!但因為賣家不分售,所以我想了一晚,還是決定把相機一起買下來好了,唉~~衝動的下場就是為了閃燈買相機,這種情形已經是第二次發生了。才決定沒多久,就有一位女網友對相機有興趣,剛好解決了我的困擾。而今天我終於把相機與 Canolite D 一併帶回來了,它的小巧與大陸閃燈一樣,但質感上實在是差太多了。回電速度雖然沒有大陸閃燈那麼快,不過,速度尚可接受!

因為憨奶都不喜歡給我照相了,所以只好拿我們家爸嗶來當麻豆,雖然不是頂帥的,也請大家湊和湊和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