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都要烤肉,變成了一種全民運動,往年,我都是烤肉的時候才回去婆家公關一下,但上週日我母親到我們碧陽軒來過週日,DON拔拔盡心盡力的樣子,讓我心生感動,便決定今天一整天也都好好的跟這個大家庭渡過。

  一早聽說會有神明繞境,所以孩子們異常的興奮,在巷口痴痴的望,後來終於等到神明來了,但也許是在趕場吧!五尊神明,只有兩尊有進到巷子裡來。

  憨奶今天就一直期待烤肉與看布袋戲,只有兩尊神明進來接受膜拜,似乎還是無法滿足小孩的好奇心,頻頻站在門口,詢問神明什麼時候來啊!

  因為明天要上班,為防晚上烤肉還有後續要收拾,會弄得大家都很累,所以我們決定中午就來烤肉了,突然發現今年大家的烤肉爐很特別,特別拍了幾個給大家參觀參觀!

圓型烤肉爐

傳統高架烤肉爐

U型烤肉爐

  今天婆婆準備了很多好料的,於是約莫中午左右,我們就開始烤肉囉!

  其實今天算是蠻熱的,烤肉還真是一件苦差事,當肉烤完了,大概二點多,大家也累了,便坐在屋裡吹冷氣看DVD,我們決定看機械公敵,結果這片是大哥從大陸帶回來的,翻譯的蠻差的,所以看的很痛苦,本來想借特洛伊回來看,但我想看布萊德彼特,所以還是乖乖去租正版DVD回來看吧。等DVD看完也差不多四點半了,聽說有下午場的布袋戲,便家裡小孩吆喝一聲,便全部出動去看布袋戲了。

  傍晚時分,先帶憨奶回去洗個澡,就等著看晚上的聲光俱佳的布袋戲,回到家當憨奶洗完澡就有點體力不支的睡著了。我處理了一下今天白天拍的照片,也順便上傳一些家族的照片,便準備回去吃晚餐了。吃完晚餐,憨奶一直嚷著要看布袋戲,我們便前往傍晚那個地方,沒想到布袋戲被變成清涼歌舞秀了,我也不好意思拍清涼秀,一直等到後來變成了鎮民的卡啦OK之樂,才敢拿起相機拍。

  為了滿足對憨奶的承諾,我們便快快離開這個場合,去找找看,鶯歌還有沒有其他地方有在演布袋戲謝神,終於在我們家附近的三號公園,那裡有個土地公廟,是在演純的布袋戲,憨奶真的很認真的坐在那裡看,讓我想起小時候,每次過節,住家附近的濟安宮,總是會有歌仔戲或布袋戲的演出,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去看野台戲,後來電視機普遍了,看野台戲的人也少了,小時候野台戲旁總會聚集很多攤販,而今,卻只有野台戲顯得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