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難過就是遺憾,人生要快樂就不要有遺憾,而遺憾的造成卻是有所為能不去做,總想著:還有時間嘛,但人生的計畫永遠趕不上人生的變化。最常見的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在或有些話想對某些人說,卻已天人永隔。這些缺憾是不是可以避免?答案是肯定的,只要起而行,相信都不是難事。

  活了這麼些年,一直到八十八年發生了一件事,致使我的人生觀受到很大的衝擊,我深深感受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性,於是我做了一些事,或許我少了時間賺錢,但卻有了很多的回憶!我也知道即使社會在變,世界快速的變化,但總是有些事是不會變的。而我就是固執的照著自己的路去走,就算不被同,但只要自己認為對的就去做吧!

  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情,但求好聚好散。我只能自己多修練自己,不要再去跟著起哄,畢竟認識每一個人都是人生不一樣的回憶。想想相識相惜的過程,我只希望在緣盡時帶著一份感恩的心情,謝謝你曾經陪伴我的人生一程,我不想去說對方的不是,畢竟緣盡了立場與角度總是不相同了,但對方是否也會在珍惜彼此的緣份呢?這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第一次發現原來遺憾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即使自己想退出戰局,卻無法杜悠悠之眾口,當一個人不懂情緒管理時,我相信他所打出來的文字,已經讓他逞一時之快,爽到了!卻不會為對方著想是否有傷到對方。我很難去跟人家吵架,倒是筆戰過不少,只是年紀愈大,愈覺得筆戰之無聊,因為吵贏了,我又得不到什麼好處;吵輸了,關上電腦之後自己還要難過很久。就像熱戀中的男女,再怎麼大的缺點都可以包容跟體諒!當兩情生變,再怎麼細微的缺點還是會被拿放大鏡來看,我的情緒管理不算好,但至少也不會壞到沒有EQ。

  文字的內容是故意激怒我的情緒,我只能用另一種方式看待,我遺憾對方的仇視,原來朋友跟『仇人』是一體兩面,當憤怒情緒來時,朋友可以變成仇人;當利益當前時,仇人也可以化身為朋友。這樣的理論在我的腦袋瓜子裡簡直是神話,不管人家的情緒發言,我的日子還是要過,尤其日子要過得更快樂,世界何其大,人生何其長,沒有理由為了一丁點的憤怒情緒讓自己一天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