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氣氛詭異,對面的桌子老闆,又固定性發飆了。可憐的隔壁祕書又挨罵,而且又選擇在我面前罵她,起因大多是跟我有關,例如她代接了我的電話之類等等的事情。不但莫名奇妙還外加無理取鬧呢!

  事情是這週二左右吧,小老闆一早打來電話,是隔壁祕書接的,她看我來了,就立即轉給我,原來老闆是想知道他的行事曆是如何安排,才掛下電話,隔壁祕書又被桌子老闆叫進去唸到臭頭,問她為什麼都講不聽,交待的工作都沒有做完還幫人家做工作等等!可憐的祕書有苦難言只好呆呆的被罵。

  隔天,L夫人發現可憐的祕書都不代接電話,又把她唸了一頓。左右為難的她,我便寫了封慰問信給她,結果那天小老闆突然問我,最近跟可憐祕書的工作上是不是有什麼磨擦?我莫名奇妙,回答沒有啊~~我們之間沒什麼啊!然後他才說,因為桌子老闆寫了個MAIL給他,要他管好自己的祕書,不要妨礙別人祕書的工作!他一頭霧水才找我來問一下。我便跟他解釋那天可憐祕書接到他電話的事,小老闆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說,我們都不敢跟你們反應我們受到什麼樣的對待,這樣的要求,也讓我們很為難,無所適從。後來小老闆有去問可憐祕書是否有這回事,但可憐祕書也不敢回答真話。

  一個很單純的工作環境,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勾心鬥角,大家和樂相處不是很好嗎?相依相偎的有緣才能一天八小時在一起工作啊!為什麼一定要鬥得你死我活呢?尤其是身份那麼大的老闆怎麼會跟我們小角色計較呢?

  大老闆是一個完全不管人事的人,因為再過二年,他就要退休了。但是最近他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桌子的影響,也開始雞蛋裡挑骨頭,工作實在令人覺得很討厭了!工作又不是生活的全部,為什麼一定要把一個環境搞得那麼複雜呢?

  你爭我鬥是辦公室的不變法則,可是我還是相信會有一片藍天的!會有一個地方真的是員工的天堂,勞資雙方不應該是對立的!亂寫了很多,只想寫寫苦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