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情人節,結婚這麼多年了,老實說,也不會特意去過什麼情人節。每天日子過得平安快樂,不是比較重要嗎?可是記得以前和DON拔拔還是情侶的時,我都會很無理取鬧的,要他帶我去洗溫泉或到海邊走走或是特別過這一個牛郎與織女的一年一度相會。有時這一天就是會和他家人的聚會剛好撞期,可憐的DON就要兩邊趕場。

  

    結了婚之後,新婚的那一年吧!DON拔拔還會找我出去吃個有氣氛的餐廳私下偷偷的陪我渡過浪漫的情人節,後來憨奶出生了,夫妻兩個人的浪漫也漸漸的降低了,一來是我忙了;二來是我們實在無法放下孩子,去渡過自己的約會。記得是憨奶剛出生二三個月左右,DON拔拔陪我到台中去參加雨生的生日會,憨奶還太小,也不太敢帶他去大度山,於是就託姐姐照顧。大概到下午二三點左右,兩個人的心都懸在那裡,不知道憨奶會不會不習慣姐姐的照顧,會不會一直哭鬧!在車上夫妻兩人便有個不成文的協議,以後,只要一方有事,一定要有另一方去陪伴憨奶,絕對不能兩人都有事。目前憨奶三歲半了,很高興我跟DON拔拔都還做得到這個約定。

  問我今天情人節怎麼過?就睡到自然醒,然後在家裡輕輕鬆鬆看電視,等太陽不那麼烈的時候才帶憨奶出去玩一下。就這麼平淡,也許有人覺得很無聊。不過,我覺得休閒的時候能與自己最親愛的人在一起,那才是有意義的,不是嗎?

  今天在家裡看一「衝上雲霄」部港劇,是在描述香港一家航空公司的空姐與機長等的一連串故事。剛好今天演到一段有關緣份的戲碼,看著看著,我不禁想起,在高一那一年,有一位老師曾經問過我們,你會選你最愛的人結婚還是愛你的人結婚?她說,人生很奇妙,往往結婚的對象都不是你最愛的人。那時年少無知的我,實在無法想通,不是最愛的人怎麼會跟對方結婚呢?

  「有緣無份」與「有份無緣」其實看起來都很悽美,可是我覺得要在自己未來人生走得快樂,千萬不要一直死鑽牛角尖。以前覺得自己是一個超迷信的人,總覺得自己的真命天子就是某某人。但是當出現一些挫折時,只能告訴自己跟他是「有緣無份」,所以總是會有緣散的一天。直到我結婚了,「有份無緣」又不能形容自己的婚姻,我知道自己的另一半雖然不是自己當年規劃的藍圖那一個模子,可是我喜歡現在的日子,這就是幸福。那些鑽牛角尖的問題,我真只覺得好笑,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就像今天「超級星期天」主角與初戀男友刻意重逢了,不知道是不是有解開當年的心結,可是小燕姐講了一些話,我卻覺得很受用,她說,初戀就放在回憶裡,也許多年以後,在某個城市的街上大家相遇了,他牽著大肚子的老婆,而你手上也牽著孩子,這就是人生啊~~總是會有很多甜美與苦澀的回憶才能有現在幸福的自己啊!不要怨天不要怪地!當你遇到愛情瓶頸的時候,告訴自己,他還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因為現在的苦痛,將來的幸福才能更珍惜。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幸福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