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在幸福與忙碌的日子裡,便很少會去思及不好的回憶!但回憶不管是甜是苦,終究是一場回憶啊!現在已經卅二歲了,回看十八歲那年發生的種種事情,彷彿如昨日般,感覺沒有一絲一毫的消退。這就是回憶嗎?

  記得在高三那一年,畢業前夕,發生的事情極短篇,憤怒息捲了我整個生活,友情的背叛致使一段還未成熟的感情夭折,雙重打擊之下,年少輕狂的歲月也不知道是怎麼熬了過來。只記得那一陣子每每聽情歌就會想哭,對於那個人,我只告訴自己,永遠也不會原諒她。DON常說我太偏激了,致使連他也不能跟她打招呼或有任何聯絡,我跟她之間就像是平行的兩條線,再也不會有交集的時候了。問我現在還恨她嗎?答案是現在的我不恨了,可是當年的我還很恨她,如果我現在什麼都放下了,我覺得自己會對不起那十八歲的我,所以這輩子我堅決的要與這個人無任何交集,視若無睹,DON問我,值得嗎?有這個必要嗎?我說,我也不知道,只是我永遠不能忘記這個痛,或許他無法理解當年的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也因為DON當年傻裡傻氣的陪我,有時陪一個人走過痛苦的日子,並不一定要為對他做什麼,就只是陪伴。陪我的每一天裡,日子還是照樣的過,我們一樣的在補習班裡渡過一年的生活,也許是日子有其他的重心,歲月也會慢慢的淡化記憶。

  好幾次同學會,仍然會遇到他。幾次之後,便跟DON講,我不想參加同學會了。這十多年來兩個人相處,他太了解我的個性了,笑笑的也陪我淡出同學圈了。有些同學結婚帖子來了,仍免不了會相遇,記得長腿哥哥結婚那一天,他帶著女朋友出現,還跟憨奶一起玩,我幫他跟憨奶拍了一張照片,在到地下停車場取車時,他似乎想跟我說什麼,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一直到去年DON也接到他的喜帖了,基於人情事故,我們一家三口準時參加,DON還一直笑問我,會不會心疼啊?其實,本來就知道這段感情在今生本來就不會有結果的!只是這份愛可能因為是最初所以才會最難以忘懷吧!

  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我們之間就像鐵軌一般永遠不會有交集的一天。也只能祝福彼此未來的人生幸福美滿,可是愛就會終止了嗎?我想不會的,它會跟我一生一世吧!每當聽到一些思念的歌曲,總是會不禁的思念他,我好想好想把這份思念用攝影拍攝下來,就像『心動』電影裡,金城武在日本時想念梁詠琪就用相機把他的思念集結成冊!或許未來的某一天,可以把這些思念拿給他。感動的歌曲很多,最近聽到「孤單北半球」這首歌,突然又讓我回到十八歲那一年的時光,一切一切就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裡旋轉。

少了我的手臂當枕頭 你習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 隨時歡迎你靠岸
少了我的懷抱當暖爐 你習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