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奶的體質算是容易蛀牙的,其實他的臼齒都有蛀牙。因為他喜歡在睡前喝牛奶,所以有蛀牙,我知道有些父母,即使小朋友入睡了,還會用棉布幫小朋友擦牙齒,不過我跟DON拔拔每天回來都快累垮了,所以就沒有這麼做,當然地憨奶的蛀牙,有一半我們要負責任。不過,自從看過牙齒之後,我跟拔拔兩人常自我警惕要提醒憨奶睡前刷牙的習慣。

  其實我覺孩子有很多習慣是從小就要養成的,例如:行車要坐安全座椅,我相信不少台灣父母會說,小朋友才不會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咧!不過我們家憨奶從小就有坐安全座椅的習慣,所以這個問題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而看電視的習慣,我也很想限制,不過因為憨奶白天是跟阿公阿嬤在一起,公婆帶小孩的方式,我從來不過問,即使他們寵愛憨奶,回到家裡來,憨奶還是知道自己的分寸,不敢把阿公阿嬤家的惡習帶回來。而從小教導孩子刷牙的習慣與觀念,我覺得是當父母的一定要堅持的!

  我從小因為是家裡最小的,所以根本沒什麼鈣質,從小我的牙齒就很不好,而家裡也沒什麼錢能讓我去看牙醫,所以我印象中,我的一口爛牙是在安侯上班之後,為了工作,整理門面,而下次決定去整治自己的牙齒,哇~~花了我不少錢咧!不過整治之後才深深覺得,如果小時候自己有多注意牙齒保健,那就不用勞民傷財了。

  希望憨奶長大能有一口美麗漂亮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