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是要趕回家接小孩,開始為期二週左右的母兼父職生活。一下班,便拿起包包準備衝去趕火車,到了電梯,才接到爸嗶的電話,說他的班機座位被取消了,改由明天才出差。突然多了一些時間的我,便想藉機去買沖片的藥水。

到了博漢區巧遇JERRY跟小衛,便想一塊兒吃個飯喝個飲料,沒想到一聊,聊過了頭,忘了要去接憨奶與爸嗶。等火車出了樹林,趕緊打個電話給爸嗶,說我十多分鐘就可以去接他們了。電話一通是憨奶接的,依舊是憨憨的聲音:『媽咪,你去那裡了?都不接我!害我們走路回家,跌倒了痛痛∼∼』在電話這頭的我,心頭一緊趕快跟他說:『對不起,媽咪去買藥水了,待會兒就回去,你要等我哦∼∼』原來我告訴爸嗶,十點前要去接他們,結果他們就自己走路回碧陽軒了。可能路燈太暗了,路況不好,憨奶跌了兩次,膝蓋有點破皮。

回到家,是憨奶幫我開的門,一回到家,習慣跟他抱抱,憨奶還是問我去了那裡,怎麼這麼晚!然後就要我陪他玩象棋玩積木。昨天中午沒有午睡,其實好睏了哦∼但先理虧的我還是一直陪他玩,快十一點半了,我跟憨奶講該去睡覺了,也許太欠我沒有陪他玩了,他一直不肯睡;卻一直打哈欠∼即使我祭出說故事的絕招,他還是不肯睡,到後來電力終於耗盡了才閣上眼。而我也體力不繼了,不管下載的檔案就直接睡了。

今天一早起來看那天拍的照片,這一張我好喜歡!記得有人說過,世界上的任何投資都比不上投資在孩子與自己的身上所得到報酬是無價的。孩子的純真讓我覺得遇到任何困難或挫折都是一個很好的良藥。即使世上再醜陋的事,與孩子相較之下,那都變成不怎麼重要。難怪會有人說:家是避風港,在外面工作或發生了不愉快的事,回到了家,看到了憨奶,孰重孰輕,立竿見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