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小孩抓週,我都好興奮哦,第一不知道孩子會抓什麼,第二也針對傳統的這個習俗覺得真的很有趣,所以咧,我就準備了十二樣東西,代表士農工商,希望NN小寶能抓到他未來的職業。

  第一樣就是代表士的筆及書,在中國傳統社會,均以士為首,但現在社會地位變遷,讀書當官不再是大家羨慕及盼望的了,不過,我還是一樣的老希望,希望NN跟憨奶都能樂於學習,勤於閱讀。

  第二樣跟第三樣分別代表農及工,其實行行出狀元,不管是當農夫或工匠,只要有一技之長,能夠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這樣就很棒了。第四樣也就是商,鈔票嘛!很多父母應該很希望自己的孩子抓到鈔票吧?可是那卻是我最不希望NN抓到的東西,也許他將來可以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但我卻希望除了金錢之外,他能明白世界上還有比錢更可貴的東西。

  第五樣是代表運動項目,有籃球跟足球,依照我們對NN小寶的認識,這個大懶蟲應該是最不可能拿這一樣東西的,不過,也許會有出人意料的結局呢!第六樣是計算機,代表是會計師方面的工作,當年憨奶就是一把抓住計算機,跌破大家的眼鏡。第七樣是滑鼠,日後也許NN小寶會從事跟爸嗶一樣的工作;第八樣是電子琴,如果NN小寶有音樂方面的天份,也許會從事藝術相關工作;第九樣是飛機,看有沒有可能像小叔叔一樣當個飛行師(這不錯吶,錢多又可以環遊世界);第十樣是手槍,日後就當個為民伸張正義的警察;第十一樣是醫生用的工具,以後就當懸壺濟世的醫生;第十二樣是代表美食的叉子及湯匙,以後NN就當美食家也不錯!

打到這裡才想起來,忘了把我的相機也放下去了,到底NN會選哪一樣呢?今晚即將分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