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前拍憨奶,大概拍到四五歲左右,他才開始對鏡頭有排斥感,之後拍他的照片就總覺得少了一個味兒。在對於愛拍孩子的我來說,真是一大酷刑啊,所以又再生了NN小寶來,心想說,至少還有個四五年的光景可有免費的麻豆任我拍;沒想到才屈屈十個月多,我們家NN只要看到我10D的鏡頭,就用他的爬爬功立即往我身上撲過來,在我一手護相機;一手又要抱NN小寶的同時,我真恨得不自己能成為千手千眼觀音呀!

  所以好像現在要拍到他正面的表情很難吶,好像要提早動用長鏡頭來偷拍,真是人算不如天算。NN小寶爬過來的時候,我就用預覽的畫面給他看,他看到自己在相機裡,就會呵呵的笑(此時若有另一雙手來拍下他開心的笑容那該有多好),如果他以後對攝影有興趣,我真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難過。

  阿偉老師說過,攝影是講求天份的,沒有天份的人就只有餓死的份兒,唉~~我就是那個天眼不開的人,真希望憨奶或小寶可以繼承我的相機,也希望他們能發揮觀察美學的攝影眼,不要求成為職業攝手,但求興趣伴身。嗯~~這位馬麻,NN才十個月多,你~~是不是又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