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憨奶現在正學習完注音符號拼音,已經開始在學習中文字了,雖然打字對他來說還是很生疏,不過,我覺得有MSN倒也是好事一件,例如他可以隨時跟我有對話,但因為他還不會辨字,所以今天的對話,他都是用英文來回答。

  看著他的回應,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I'm fine...How are you...等等,看在當媽的我心裡,卻是感動到不行。每個當父母的,只要看到孩子有一點一滴的成長,就像自己灌溉的小樹苗一樣,長出青芽或綠葉般的興奮,不管它的進步是快速或緩慢,總是一種心血沒有白費的快樂。

  曾經有老師告訴我,憨奶的學習狀況不甚理想,一開始我跟爸嗶兩人簡直是緊張到不行,四處尋訪名師名醫看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幫他,然後在另一位老師的建議之下,我們放寬心,讓他自然學習,多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去習慣環境,果然,憨奶的學習能力突飛猛進,也讓我們兩人的心裡石頭放下了。

  其實對孩子,我們從未嚴格要求成績優良,我跟爸嗶比較在乎孩子吸收的程度,尤其憨奶這個階段常常粗心大意,成績沒有滿分是時有所見;當他拿到滿分時,常常是大家答不出來的,他反而答得出來,這樣的成績,我和爸嗶反而比較重視。

  測驗考試只是一時的,不會是人生的全部,我不希望孩子一直拘泥在自己的分數而不知道自己學習了什麼內容。沒錯!一次大考會決定孩子所就讀的學校,可是孩子的人生並不會因為他讀了什麼學校而變得好或不好,他始終會從學校畢業,到了社會上的分數,是他為自己而負責,而不是給我們父母看的。我還是老話一句,希望憨奶學會『快樂學習』的重點,這樣不管是學什麼東西,都能心甘情願,快快樂樂;畢竟你快樂也就是我們為人父母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