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成為了一個大人,對於人世間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懂,除了知識之外,最困擾的就是所謂的人情世故了。常有人說中國人是最有人情味的民族,而台灣人在外國友人的眼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也是那股純樸的人情味。

  從小接受中西文化的我們,有時在處理事情上總是覺得無法像外國人那般的俐落爽快,對的事就是對,錯的事就是錯;沒有什麼模稜兩可的答案,當然我也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不得已的理由與藉口,而人性與理性的掙扎就此而生。

  從小我也被教育著,做事不要鋒芒太露,做事也不要去邀功;所以不管是工作也好,社團的事情也罷,我都是撿人家不想做的工作來做,也默默的出力而不會打鼓到處宣揚,即使有功也是將榮耀歸於團體而不是個人。但近來我發現,反而是這樣的做法,會被有心人士所遮蓋,搞到最後,反而是自己成為挑撥對立的害群之馬。

  爸嗶和姐姐從以前就勸我,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就讓別人去做,何必去攬在自己的身上,然後再被流言攻擊,然後又自怨自艾很久呢?在他們眼裡覺得這樣是自討沒趣的做法。我當然明白他們的用心,我在結婚多年以後,也漸漸淡出了很多當年超有興趣的社團團體,所以當去年他們還把我當成一個幹部,提起今年活動之事,我覺得很感動,覺得自己沒有被遺忘,所以我又很熱心的出錢(因為實在沒有時間去出力),但後來得到是什麼?只有一個感覺,被當成凱子耍。反而為所欲為的人卻被當成英雄,這樣的落差,真讓我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爸嗶告訴我,算了,就當學一次教訓吧!既然你也付出過了,本來就是有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我之力就可以扭轉,所以,我還是學會看開裝傻吧,很多事不要去干預,單純當個聽眾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